财新传媒

800套限价房暗度陈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30日
房山区政府看中了“便宜”的长阳国际城,设法截留了800套。在土地出让、开发和销售等环节享受多种优惠的政策房,最终究竟保障了谁?
出版日期 2011-05-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慎 见习记者 朱以师
 

  北京首个“限房价、竞地价”的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项目——房山区长阳国际城,于4月15日开售,1594套房源三天内即销售一空。销售均价为12500元/平方米,比周边平均楼价约低5000元/平方米,以一套90平方米的两居计算,相当于总价直降约45万元。


  谁享受到了这个优惠?

  长阳国际城项目标书显示,该项目将优先销售给拥有北京市户口或在北京工作、居住一定年限以上人群的自住及改善型购房需求,具体销售对象将按届时政府出台的有关政策执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