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压线诉讼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30日
广东电网架设的输电线路距皮具厂宿舍屋顶十余米,威胁工人健康,损害工厂权益。数年维权无果,直到环保部一纸处罚书,事情才见转机
出版日期 2011-05-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实习记者 屈运栩
 

  每隔两个月,香港商人麦鸿业就会向环保部、广东省环保厅、广东省国土资源厅等数十个政府部门分别递出投诉信。起因是广东电网一条高压线路,直接威胁其经营的皮具厂。


  五年来,麦鸿业向法院提起过诉讼,换来的是败诉。他还向电网公司和各级政府部门寄出上万封投诉信,均石沉大海。

  所幸,环保部终于站了出来。2011年5月19日,环保部官方网站披露,该部认定广东电网500千伏沙江甲、乙线解口入广南站送电线路,非法跨越广州市文路皮具有限公司(下称文路皮具公司)宿舍,责令其解决环境违法问题,否则于12月31日前停运。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