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下一个IMF总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30日
第一个IMF女性总裁行将出炉,法国财长拉加德在竞争者中一马当先
出版日期 2011-05-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沁
 

  尽管坦率、从容、优雅,身材高挑,偏爱香奈儿套装,留一头标志性银色短发、讲一口毫无法国口音英语的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是法国政坛的一名奇女子。随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因性侵案不光彩地离职,现年55岁的法国财长拉加德呼声日高,有望成为IMF自1945年成立以来首位女性总裁。


  不过,“首位女性”这一标签对拉加德来说并不陌生。素以直言著称的她是法国及八国集团(G8)历史上的首位女性财政部长,曾获“欧洲商界女强人”“欧洲最佳财长”“福布斯全球百位最具影响力女性”等众多殊荣。从美国华尔街到伦敦金融城,从华盛顿国会山到欧洲议会,拉加德的人脉遍布全球政经商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