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境信息公开三年得失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01日
在国外的环境信息公开制度中,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
出版日期 2011-06-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王灿发
 

  没有信息公开,公众参与几乎是不可能的。在中国各个政府部门的信息公开当中,环保部门走得比较靠前。当然,公众对环境信息公开的要求也最为强烈,环保部门面临着一大批环境信息公开的诉讼。

  2007年4月5日,《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发布。接下来不到一个星期,环保部即发布《环境信息公开办法(试行)》。这个办法不仅将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化,而且比政府信息公开又前进了一步。它不仅仅要求政府环境信息公开,还要求把企业环境信息公开。上述条例和办法都是从2008年5月1日开始实施,至今已有三周年。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