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股何处是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06日
“国家队”出手的传言此起彼伏,但恐慌气氛依旧弥漫市场
出版日期 2011-06-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范军利
 

  随着“韭菜姑娘”网络歌曲的走红,A股投资者在“红五月”中切实体会到被“割韭菜”的伤痛。与以往大跌所不同的是,本轮大跌似乎着力于袭击此前被爆炒的中小板、创业板。

  5月31日,A股市场在连续八个交易日的阴跌之后,出现一根阳线,沪综指涨幅达到1.37%,创下近三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此次大盘从4月18日3067点的阶段性高点一路下调,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下跌近380点,跌幅高达12.3%。

  但进入6月,市场继续下行。6月2日,上证指数跌一度破2700点,各行业均遭受抛售。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勉强站上2700点,收报2705.70点,跌1.40%;深证成指收报11506.52点,跌1.65%。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