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围猎东南融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06日
首家在纽交所IPO上市的中国软件公司涉嫌业绩造假,受到质疑后,审计师和CFO辞任,做空、停牌、监管机构的调查接踵而来
出版日期 2011-06-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紫雾
 

  第一家在纽约交易所上市的中国软件企业东南融通(NYSE.LFT)已经成为海外空头机构斩获的最大战利品。这是中国概念股中第一家被质疑、停牌、调查的主板IPO上市公司,市值高达10.6亿美元,上市三年多来稳居所有赴美上市中国概念股前十位。


  东南融通CFO与原外部审计师德勤已双双辞职。5月19日,德勤宣布辞审,提出三条理由,称该公司的银行存款和贷款余额、应收账款等财务信息存疑;东南融通管理层某些成员故意干扰审计工作;甚至非法扣押审计文件。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