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戳破假泡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06日
中国概念股反向收购赴美上市之旅遭遇阻击
出版日期 2011-06-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纽约记者 沈乎 记者 王姗姗
 

  美国资本市场上,5月的暴跌结束了中国概念股3月以来发动的猛烈涨势。


  外有美欧悲观的宏观环境,内有财务造假丑闻笼罩,中国概念股的走势虽与大盘基本一致,但震幅更加剧烈。纳斯达克中国指数(CHXN)从3月18日的205.79点上涨到4月底见顶,收于243.56点,涨幅18.4%。5月2日至5月29日收盘,中国指数下跌到219.63点,跌幅9.8%。

  根据i美股网站统计,目前中国概念板块包括240余家资产和业务在中国境内的上市公司,它们在纳斯达克、纽交所、全美证券交易所(下称美交所)挂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