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手机致癌难定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06日
世界卫生组织首次认定手机可能致癌,但这并不是手机辐射安全问题的最后结论
出版日期 2011-06-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达维
 

  作为全球50亿用户必备的通讯工具,手机对健康的危险性一直众说纷纭。


  5月31日,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发布声明,认定使用手机会增加罹患癌症的风险,并将手机使用等同于铅、氯仿、汽车尾气、咖啡和咸菜,归为“可能致癌”(possibly carcinogenic to humans)一类。

  IARC的一个科学家小组,梳理手机辐射安全的研究,并在法国里昂总部会商一周之后,给出了上述结论。他们发现,手机使用者罹患神经胶质瘤和听觉神经瘤等脑癌的几率有所增加,对其他类型癌症则尚无定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