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大选筹款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06日
尽管美国关于政治捐款的法规甚严,利益集团仍存在多种捐资渠道支持意中人
出版日期 2011-06-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自从4月正式宣布参加2012年大选以来,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安排了18场筹款活动,4月他横穿美国至加尼福尼亚,在两天的行程中共参加了6场筹款会。


  尽管他的竞选活动发言人拉波特(Ben LaBolt)称其“并不像那些全职参选的共和党候选人一样有大把的时间”,但在奥巴马名字的号召下,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宣布4月已经筹集到1200万美元,比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募集资金多出接近一倍。

  共和党方面尽管暂未出现具有绝对影响力的候选人,但几位主要候选人的筹款活动也已开始运转。5月16日共和党热门候选人、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Mitt Romney)在拉斯维加斯的举办筹款活动,一天内总共筹得超过1000万美元,而前明尼苏达州州长普兰提(Tim Pawlenty)则明显落后,在上月的一次筹款活动中只进账10万美元。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美国大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