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资金市场缺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06日
受制于诸多因素,短期内银行间市场资金仍将紧张,利率水平很难大幅下降
出版日期 2011-06-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受紧缩政策影响,银行间市场资金持续紧张,而且短期难以看到明显缓解的迹象。

  5月下旬以来,受金融机构上缴存款准备金和财政存款上缴国库等因素影响,银行间市场“缺血”严重,到月末更加明显,主要交易品种利率出现不同程度的跃升。其中,短期7天回购利率盘中报价甚至一度达到6%的峰值,此后虽有回落,但至6月1日,其利率水平仍维持在3.9000%的高位区间,远远高于5月3日的收盘价2.9700%。

  与此同时,隔夜利率也由5月初接近2%的水平,跃升至5%附近区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