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卡攻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06日
央行力推银行卡全面转向芯片卡的技术升级,后果不仅在技术
出版日期 2011-06-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张宇哲
 

  银行卡由磁条向芯片过渡的“大迁移”于6月初正式开始。


  5月24日,全国金融IC卡工作会议在宁波召开。央行行长助理李东荣表示,在“全国一盘棋”的原则下,必须坚持统一的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各商业银行和中国银联要全面参与进来,扩大试点城市范围,五年后,以人民币为结算账户的银行卡将全部“换芯”变为金融 IC卡。

  “试点的这40至50家重点城市,在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均衡布局。”央行有关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按照央行规划,“十二五”期间将发行共8亿张金融IC卡,这占到目前中国境内发行的所有银行卡的约三分之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