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改革学李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13日
如果经济领域的举国体制尤其是金融抑制的政策持续下去,不但未来投资回报将出现问题,金融风险也很难控制
出版日期 2011-06-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黄益平
 

  2011年6月4日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李娜夺得法国网球公开赛冠军,成为第一位获得网球大满贯冠军的中国人。

  欢庆过后,更加值得我们关注的,是过去几年中国网球领域所尝试的一些改革:允许国家队球员职业化“单飞”,独立经营,自负盈亏。这些改革,从根本上背离了延续了几十年的举国办体育的体制,却最终让李娜在全世界的注目下,骄傲地举起了苏珊·朗格伦杯。

  李娜的成功,对于中国目前处于关键时期的金融改革,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