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洲央行行长易人 首务根治债务危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13日
出版日期 2011-06-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林倩娅

  欧盟27国首脑定于6月24日在布鲁塞尔峰会上委任新一任欧洲央行行长。惟一候选人——63岁的意大利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有望接替现任行长特里谢,后者任期于今年10月届满。

  德拉吉最终得到了关键决策者、“欧洲经济引擎”——德国的支持,5月11日,德国总理默克尔说:“德拉吉同我们对金融稳定文化和经济稳步增长的理解非常接近,德国会支持他参加下届欧洲央行行长竞选。”此前,欧元区四大成员国的其他三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已表示支持这位意大利人出任欧洲央行行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