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丛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13日
出版日期 2011-06-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游戏产业不等同于高科技产业

评“史玉柱两年得1.5亿 政府为何巨额补贴网游?”

http://www.caing.com/2011-06-03/100265775.html

  游戏产业不等同于高科技产业。这是公司和政府打的擦边球,里面会产生腐败问题。当然,软件公司的某些有意义的项目,还是适当可以给些扶持的。那也只能是政策上的,但绝不能是游戏产业。游戏产业还应考虑自身的竞争优势来发展。政府的资金投放,应该更多的是有利于全体民众的,而不能是小部分人的利益。毕竟游戏在中国的争议还很大,政府此举等于让不想让孩子玩游戏的人也出钱做游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