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概股做空潮何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13日
全球许多对冲基金经理目前都喜欢做空中国概念股,新浪管理层售股亦令投资者信心受损
出版日期 2011-06-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沈乎 王姗姗 于宁
 

  内忧外患下,美国中概股经历了风雨飘摇的一周。

  一周来的坏消息实在太多。由浑水(Muddy Waters Research)和香橼(Citron Research)等独立研究机构推动的中国公司打假潮,进一步打击了美国投资者对中国概念股的信心。被香橼点名的东南融通(NYSE:LFT)宣布为公司审计财报的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于5月22日辞任,这加重了投资者的怀疑。

  6月2日,被浑水炮轰融资欺诈的嘉汉林业(TRE.TO, OTC:SNOFF),一夜之间股价从14.46美元跌至5.00美元,跌幅超过65%。打假战线拉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