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汽人事突变冲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13日
功未成而身先退,随着徐和谊为自主品牌引入的汪大总和张欣或淡出或离开,北汽自主品牌还有多大机会?
出版日期 2011-06-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梁冬梅
 

  湖南株洲基地的建成庆典仪式,是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汽集团)乘用车业务总经理张欣的荣耀时刻。日子的选择颇具匠心——2010年12月26日,毛泽东诞辰117周年纪念日。张欣把当初承诺完成基地建设的军令状,交还到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手中。包括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在内的多位官员出席了这一仪式。

  一手开创北汽首个京外乘用车生产基地的张欣,曾是徐和谊从南汽请来的专才,也一度是北汽集团自主品牌业务平台——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汽股份)的总经理候选人之一。2010年9月28日,北汽股份正式成立,人事安排却颇为微妙,北汽内部培养的少壮派人士——原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韩永贵担任北汽股份总经理,张欣仅列12位副总裁之一;北汽集团总经理汪大总,则未在股份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