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争议大的项目可以放一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13日
水利部原部长杨振怀评点西南地区“建坝热”,直言水工程的调度须服从社会、环境、经济三个效益
出版日期 2011-06-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邓海

  新一轮水电建设高潮即将到来。“十二五”期间中国计划开工1.2亿千瓦水电,其中不少项目存在争议。2011年4月中旬,在南京举行的长江论坛期间,财新《新世纪》就此专访了水利部原部长杨振怀。


  1988年至1993年他主政水利部期间,中国政府决定上马三峡工程、黄河小浪底工程等重大项目。今年83岁的杨振怀仍频繁奔波,考察水利项目。

  忆及全国人大1992年通过修建三峡工程的决定时,杨振怀坦承,三峡工程有100万移民,外国人绝对干不了,而且拖到现在可能也根本无法修建。在他看来,三峡工程和黄河小浪底工程使得两条“母亲河”治理特大洪水的问题初步解决,这是几千年来没有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