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比较》 > 前沿 > 正文

建立现实世界的经济学

来源于 《比较》 2011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1-06-01
本文见《比较》2011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瓦拉德拉扬·查里 大卫·科兰德 斯科特·佩奇 罗伯特·索洛
 

  编者按: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不仅促使经济学界自我反省,也促使美国的决策当局重新审视现代宏观经济学在提供政策建议方面的前景和局限性。为此,美国众议院科技委员会下属的调查与监督小组委员会在2010年7月20日举行了一次听证会,分别邀请五位经济学家出席听证会或提供书面证词。编委高世楫向我们推荐了这组证词,经我们和五位经济学家进行沟通后,获得了其中四位经济学家的首肯,他们是瓦拉德拉扬·查里、大卫·科兰德 、斯科特·佩奇 、罗伯特·索洛(按作者姓氏字母排序),将他们的证词翻译成中文,以飨各位读者,为各位读者了解美国的经济学研究提供参考。在此,衷心感谢这四位经济学家给予我们的支持。文中的标题并非作者所加,而是编者为了便于读者阅读,根据证词内容提炼出来的,不一定反映作者本人的意思,在此也作特别说明。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