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政策与金融危机 关于错误根源的实证分析

来源于 《比较》 2011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1-06-01
本文见《比较》2011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约翰·泰勒
 

  究竟是什么导致了这场金融危机?又是什么让它持续了如此之久?爆发一年多后,它为何再次急剧恶化?对于这些疑问,经济学很难给出一个简单的答案。然而我在本文中所作的实证研究清楚地显示,政府的干预行为应该是以上三个问题的共同答案之一。我将关注的重点放在危机伊始直至2008年11月,市场状况正是在这段时间内急转直下。我将会引用过去两年来本人关于危机的研究论文、在央行的发言稿,甚至在国会听证会上的证词。以上资料的概要列示于该文章末尾的“实证研究项目简述”部分,在正文中引到时用带方括号的阿拉伯数字标注。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