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制度与自然灾害的损失

来源于 《比较》 2011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1-06-01
本文见《比较》2011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保罗·拉施基
 

1.引言

  与20世纪60年代相比,过去10年里自然灾害的绝对量增加了2.2倍;自然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增加了6.7倍(Munich Re Group,2004)。此外,近期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IPCC)公布的报告表明,自然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在全球范围内都呈上升趋势,而且这一趋势在近期内没有停止的迹象(Parry等人, 2007)。人类暴露于前所未见的自然灾害下,同时危险地带(hazardous areas)的人口密度还在不断增加。这样的发展趋势是由以下的几个原因造成的: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