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比较》 > 争鸣 > 正文

灰色收入被夸大了吗?——答罗楚亮、岳希明、李实的质疑

来源于 《比较》 2011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1-06-01
本文见《比较》2011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王小鲁
 

  我的《灰色收入与国民收入分配》研究报告①自2010年发表后,引起了不少关注和争论。其中,罗楚亮、岳希明、李实的一篇文章②,从结论、研究方法、调查方法等各方面,对我的以上研究报告(以下简称“灰色收入报告”)提出了质疑,认为我对灰色收入的估计结果“超出人们常识”,方法上存在“比较严重的缺陷”,表示“不认可”这项研究。(①王小鲁(2010),见《比较》第48辑,中信出版社,2010年6月。②罗楚亮、岳希明、李实(2011):《对王小鲁灰色收入估算的质疑》,见《比较》第52辑,中信出版社,2011年2月。)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