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假如微博也是搜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20日
出版日期 2011-06-2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谢文

  经常听到业内人士对我的斥责:你老鼓吹创新,一点都不讲实际。好主意都被美国鬼子想完了,我们只能跟着走。中国不发达,许多二三流的抄袭和山寨也可以发财。不错,但大家都抄袭,竞争起来很辛苦。其实,创新没有想象的那么难。

  微博是当今相当红火的网络服务,但各家基本模式相同,先发者优势明显。其实,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为什么不能将微博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与闪光点结合起来,做个不一样的东西,错位竞争呢?例如,一个门户网站或一个有搜索基础的公司,为什么不能让微博同时也是搜索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