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州新塘冲突详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20日
谣言、对抗、官方应对,各方势力微妙角逐,基层社会管理课题待解
出版日期 2011-06-2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婧
 

  广州增城新塘镇正从一场突发的群体冲突事件中渐渐回复平静,而余悸未尽。


  6月10日晚,当地大敦村一名孕妇在超市门口摆摊,与当地治安队冲突,随后这个位于珠江支流东江边上的市镇,爆发延续三天的群体滋事事件。

  事件扩大的速度和方向,远远超出当事人自己,以及最初介入处理冲突的政府部门的预料。

  此后三天,关于冲突和处置的各类版本的小道消息,与政府部门发布的官方信息,在民间、网络和传统媒体上,展开传播影响的微妙角逐。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