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出版航母集结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20日
政府主导的文化体制改革背景下,国字头出版社纷纷转企改制并寻求上市融资。他们的底气来自教材市场的垄断地位
出版日期 2011-06-2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马媛 郑斐 赵静婷
 

  一家被业界看作出版界“巨型航母”的中央级大型出版传媒集团,正紧锣密鼓筹备上市,计划于2012年三季度登陆A股主板。


  这是由人民教育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语文出版社等五家机构整合而成的中国教育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教育出版股份公司)。它囊括了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外文教材和教学仪器业务。若上市成功,将成为首家借力资本市场的中央文教企业。其母公司、实际控制人,则是去年年末由上述五家主体全部资产组建而成的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下称教育出版集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