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B股命运转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20日
伴随着国际板从临盆到再研究的消息传来,B股市场在今年走出了一轮从憧憬到幻灭的行情,但故事远未到结束的时候
出版日期 2011-06-2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范军利
 

  创建近20年的B股市场再次行至命运的关键时分。

  近两月来,在国际板明确人民币计价、海外中资概念股被逼空背景下,曾幻想着借国际板推出而上位的B股市场再次如临末日。

  相较4月15日的329点年内高点,上证B指在不足两个月的时间里大跌近25%。此前B股从今年4月的高点一路下行。6月9日,B股市场遭遇突然跳水。当日上证B指以278.81点小幅低开,午后突然大幅下挫,尾盘以接近全天最低点256.91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大跌7.90%。深证B指跌幅也超过3.5%。当日,14只B股跌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