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基金公司高管离职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27日
公募基金从基金经理到公司高管纷纷离职,是市场的人员正常流动还是机制弊病已令人无法忍受
出版日期 2011-06-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冰
 

  基金行业的人才转移,已经从基金经理转向了基金公司高级管理人员。


  据财新《新世纪》不完全统计,从2010年底至今,在不到半年时间内,约有18位基金公司高管离职。

  最新消息显示,华泰柏瑞总经理陈国杰也将于近期离任。“他要回到原来的AIG。”业内人士透露。其中,招商基金总经理成保良,已公开对媒体表示将于6月离任。

  德圣基金研究公司董事长江赛春表示,每个高管都有离职的具体原因,但核心问题还是股东对管理层的不满意,以及公司治理的弊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