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颜立燕脱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27日
爱建历经两年多抗争,终于追回相当价值的资产,颜立燕亦被当庭释放
出版日期 2011-06-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晓庆 沈乎
 

  在19亿元的债务归还协议敲定后不久,纠缠经年的“爱建案”主角颜立燕从这场“刑民交织”的案件中脱身。


  2011年6月17日下午,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宣布,颜立燕因违法发放贷款罪一审判刑3年,缓刑5年,处罚金20万元,追缴违法所得。颜立燕被当庭释放。

  同案的前爱建高管刘顺新、马建平、陈辉此前已分别被判刑13年、12年6个月、3年缓刑5年,并处以10万-20万元不等的罚金。

  上述四人共涉资金达数十亿元的“掏空爱建”案,于2010年2月开庭审理,四人被控“涉嫌挪用资金”“合同诈骗犯罪”两项罪名。不过,在宣判时,四人罪名均变更为“违法发放贷款”。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