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房市寻底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27日
存在大量即将进入市场的房屋,预示全国地产市场调整未结束,但并不阻挡受重创的区域开始回升
出版日期 2011-06-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崩盘于2007年的美国房地产市场,至今未走出阴影。


  6月21日,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公布的5月全国存量房屋销量为481万套,环比下降3.8%,较去年同期下跌15.3%。该协会称,数据不佳主要是由于天气恶劣和油价上涨导致消费力下降等暂时性因素,但在目前美国房市整体萧条的大背景下,销售低迷并不令人意外。

  从5月陆续出台的各项数据,一直没有透露出好消息。5月27日公布的4月住房销售指数较3月下跌11.6%,且同比下降26.5%,而此前分析师预计这一指数只会环比下降1%。此后公布的标准普尔/凯斯-席勒房屋价格指数,在一季度同比下跌5.1%,已出现连续两个季度下跌。标普称这一信号,确认了全国大部分地区房价进入二次探底过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