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小企业钱荒困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27日
小企业倒闭潮并未出现,但已普遍陷入资金紧张的局面,而且短期内看不到实质性的改善前景
出版日期 2011-06-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霍侃
 

  小企业总能最先感知经济冷暖。最近,长三角和珠三角小企业资金链紧张、大规模停工甚至倒闭的传言频现,担心中国经济“硬着陆”的人视之为风险苗头。


  中国小企业的困境到底有多严重?财新《新世纪》从小企业较为密集的浙江和广东了解的情况显示,小企业大规模倒闭的说法尚难以得到确证。

  “个别企业倒闭的现象有,但‘倒闭潮’还没有看到。”广东省信用担保协会秘书长陈文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说,现在企业的订单并不少。该协会参与了5月中旬广东省中小企业局的小企业融资情况调研。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