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钢中西部铁矿撂荒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27日
中钢能否独自承担起投资在350亿元以上的铁路和港口建设大任?对于目前负债率高企的中钢来说,这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
出版日期 2011-06-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严江宁
 

  一个耗资13.6亿澳元(约合93亿元人民币)“敌意收购”的澳大利亚铁矿项目,却因为港口、铁路等基础设施问题,在收购三年后叫停。2011年6月23日,中国中钢集团公司(下称中钢)宣布,暂停在西澳洲的Weld Range铁矿项目,停止与之相关的所有工作,并对在建项目收尾。此外,中钢也将终止Koolanooka和Blue Hills项目以外的所有勘探工作,关闭在杰拉尔顿的办事处。这些铁矿均为中钢2009年收购的澳大利亚铁矿石商中西部公司(Midwest Corporation Limited)所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