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伪证案”之源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27日
引发广西四名律师身陷囹圄的,是一起“杀人抛尸案”
出版日期 2011-06-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刘长
 

  广西四律师涉嫌妨碍作证案的缘起,是一起年轻人酒后冲突引发的故意伤害罪案件。北海警方曾抓捕七名犯罪嫌疑人,最终有四人遭到刑事指控。涉案四律师即为此四被告的代理人。


  北海警方称,该故意伤害罪短短两周内即告侦破,北海市2009年发生的51起命案全部成功破案。

  但根据现有司法材料,该案疑点重重。四名律师针对疑点展开辩护,不料却连同他们寻找的证人一起身陷囹圄。

暗夜相遇的年轻人

  该故意伤害案件中发生冲突的两拨年轻人,均来自海滨渔村,彼此老家相距仅100公里。四名被告人家乡位于钦州市钦南区最南端的犀牛脚镇,与被害人黄焕海的老家北海市合浦县西场镇隔海相望。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