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西四律师陷落“伪证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27日
广西四律师被控伪证罪案,再次将中国刑事司法的困顿和刑辩律师职业风险集中呈现
出版日期 2011-06-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刘长
 

  原北京律师李庄刑满获释之后仅三天,6月14日,广西传来四名律师被抓的消息。律师界一片震惊,称之为“北海惨案”。


  财新《新世纪》采访调查发现,四律师所代理的是一起普通的故意伤害罪案件。律师调查取证,三名证人出庭作证,被告人当庭翻供,使案件审理“陷入僵局”,北海检方建议警方抓捕证人。由北海市政法委牵头督办,三名证人被抓后,四律师随即以涉嫌辩护人妨碍作证罪,分别被刑拘和监视居住。

  李庄案喧嚣尚未落定之时,广西四律师被控伪证罪案,再次将中国刑事司法的困顿和刑辩律师职业风险集中呈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