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上风电淘金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27日
政策法规不完善,风机质量不稳定,中国海上风电难以复制陆上风电奇迹
出版日期 2011-06-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达维
 

  距离中国“海上风电第一单”开标,已经过去了大半年,问题正在陆续显现。


  2011年6月15日,在上海国际海上风电及风电产业链大会上,负责中国海上风电项目规划审批的中国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总工程师易跃春表示,第一批海上风电特许权招标项目招标后,不确定因素比较多,建设速度比较慢,水文探测刚刚做完,空管、航道、雷达的协调还未完成。

  中国最大的风电运营商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龙源电力)是首批海上风电中标者之一。该公司总经理谢长军表示,政策法规上的不完善、风机产品质量不稳定,使得中国的海上风电建设无法复制陆上风电的奇迹。“龙源做陆上风电还是很生龙活虎的,做海上风电现在有点晕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