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叙利亚的困境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01日
强力镇压也许会让巴沙尔政权暂时躲过一劫,但却关闭了政治谈判和社会和解的大门,使叙利亚社会更加两极化
出版日期 2011-07-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柴绍锦 发自阿布扎比
 

  阿拉伯起义烽火烧到了叙利亚。2011年3月中旬,抗议行动的星星之火在南部小镇达朗被点燃。随后两个月里,抗议活动以“农村包围城市”之势,向贝尼叶斯、阿勒颇、大马士革等大城市扩散,大有燎原之势。抗议者起初总体上比较和平,口号是取消持续48年的紧急状态,启动政治改革。然而,叙利亚领导人巴沙尔·阿萨德在略作让步之后,立即强力镇压,示威口号也从争取个人自由和政治改革变为推翻政权。部分抗议民众不堪政府军坦克和大炮滥杀无辜,已经拿起轻型武器对抗。据外电报道,截至6月初,已有超过1000多人死亡,1万多人被关押。整个国家基本上被军队封锁,尤其是几个爆发抗议活动的城市都被坦克部队包围,国际媒体根本无法进入叙利亚,出入该国的通信都要受到当局的监视和排查。由于信息缺乏,叙利亚的下一步形势发展更显扑朔迷离。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