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能源审计调查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01日
能源审计可以帮助企业寻找提高能效的机会,但若干问题的存在导致中国能源审计潜力无法全面发挥
出版日期 2011-07-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沈波 蒲思琳(Lynn Price) 鲁虹佑
 

  由于工业部门消耗了全国约60%至70%的一次能源,中国将节能的重心之一放在提高工业部门的能效之上。工业能源审计也因此成为中国降低能源强度的重要一环。

  过去20年,特别是“十一五”期间,大规模的工业能源审计已在全中国展开。从理论上讲,这些审计不仅有助于各级政府监督企业能耗并考核企业的能效表现,也可以使企业从中找出提高能效的机会。

  中国能源审计的实际效果如何?在哪些方面可以借鉴国际最佳实践?为了回答这些问题,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研究人员开展相关研究,并为此与江苏、河北、四川、上海、北京与苏州等地参与能源审计的人员做了面对面的交流。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