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经济路在何方——专访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郑国汉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1-07-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派记者 杨哲宇 发自香港
 

   香港仍是一座充满经济活力的城市。经济正在走出国际金融危机阴影,预计2011年增长率约为5%,人均GDP将达45600美元。但是,谈及香港经济前途,不少普通市民和学者流露出迷茫甚至焦虑,但又不能立刻找到出路。

  日前,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郑国汉接受了财新《中国改革》记者专访,就香港建设国际金融中心、香港经济未来定位等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曾是香港特区政府经济咨询委员会委员,现在则是香港特区政府“香港金融研究中心”董事和香港特区政府“香港港口发展局”成员。

香港的迷茫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