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越南领导体制改革的探索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01日
越南党和国家领导权力的持有和移转的制度化为越南政治发展创造了一系列有利的条件
出版日期 2011-07-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赖海榕

  【编者按】越南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近日正在举行,将选举出新一届领导班子,据报道,此次人事更迭紧张复杂,越共高层对几个关键职位的争夺相当激烈。这篇关于越共最高权力交接班制度化的文章写于大约五年前,今天重读,仍有参考价值。

  最近20多年来,在越共领导下,越南执行革新开放政策,取得了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成就,为国际广泛瞩目。同时,越南还在政治体制改革方面采取了积极的行动,对改革和完善社会主义政治体制做出了许多迄今相当成功的探索,引起包括中国干部、群众在内的各国人士的强烈关注。

版面编辑:运维组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