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摆脱旧的党建理论思维的束缚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01日
因为过去的理论没有清理,很多既得利益藏在下边,保护自己
出版日期 2011-07-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杜珂

  财新《中国改革》: 在你看来,“党内民主”当前进展情况如何?

  王长江: 对于发展党内民主问题,中央和地方都体现出了相当的积极性。在中央层面,中央在理念上对发展党内民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都做了充分的强调。例如,中央提出了“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的重要论断,强调党内民主对人民民主起示范性作用,要以党内民主带动和促进人民民主等,并在发展党内民主的主要方面,如代表大会制度、全委会制度、工作报告制度以及党务公开、财产申报、党内监督等等,都提出了要求。

版面编辑:运维组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