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多帮忙,少添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04日
出版日期 2011-07-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邓海

  面带微笑的总工程师在接受采访前,给下级单位规划设计院的下属拨了个电话:“我这里有个采访,你也过来吧。”拨完电话,他解释说,下属那里有具体数据,能起到很好的补充作用。

  然后,我们在办公室喝茶,聊天,等待。十多分钟后,这位女下属来了。她是规划设计院的副总工程师。他将我的采访提纲递给了她。在埋头看完后,她抬头问道,“你们这些媒体有什么目的?你们为什么质疑、诋毁、玷污重点工程?”她的“凛然正气”,让我惊诧莫名。

  总工面带尴尬地挥了挥手说,既然小伙子来了,就采访吧,他们也不容易啊。他轻轻地对我点了点头。我开始弱弱地提问,就怕她再度发飙。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