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还有多少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04日
出版日期 2011-07-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王晓冰

  继上期封面“违约开始了?”之后,本期财新《新世纪》继续密集关注地方债务风险。这次,有三篇文章谈及地方债,放在一起读很有意思。

  云南公路平台违约风波余波未息,上海申虹投资便因流动资金贷款用于项目建设,出现逾期。商讨后的应急之策是将流动贷款转为固定资产贷款。

  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准备整合云南省所有电力资产,其中包括云投集团旗下的电力资产。类似转移优质资产的做法已在市场蔓延。

  转移的目的是借新债。一个新的发债绿色通道正在打开。发改委已下令各地可以建设投资保障房的新平台,市场现在担心的,就是地方政府会把已发债平台资产划拨给这些新平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