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保障房债开闸放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04日
大多数地方融资平台公司的资金链已紧绷到极致,保障房债是一根新的救命稻草
出版日期 2011-07-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朱以师 记者 李慎 王长勇
 

  一直受资金制约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如今添了新的融资渠道。6月27日,国家发改委网站正式公布《关于利用债券融资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支持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和其他企业,通过发行企业债券进行保障性住房项目融资,并优先办理核准手续。


  “过去一些投融资平台公司发债都是干别的,现在我们要求它优先用于保障房建设。”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司长徐林接受财新《新世纪》采访时表示,《通知》要求只有在满足当地保障性住房建设融资需求后,投融资平台公司才能发行企业债券用于当地其他项目的建设。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