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朦胧红十字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04日
红十字会组织机构庞大,业务模式不透明,运作神秘。在其运作缺乏全国性规范之时,信息公开至关重要
出版日期 2011-07-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婧 叶逗逗 蓝方
 

  意外发生的“郭美美事件”,将中国红十字会推上风口浪尖,舆论质疑日益升级。


  多位业内人士向财新《新世纪》分析认为:红十字会组织机构庞大,业务模式不透明,运作十分神秘。正是这种“神秘”的存在方式,助推红十字会的信任危机愈演愈烈。

“体制内”公益组织

  中国红十字会在外人眼中颇显神秘,与其独特身份有关。

  中国红十字会是国际红十字会运动的成员。国际红十字会创办于1863年,是一个遍布全球的慈善救援组织,最初使命是为战争和武装暴力的受害者提供人道保护和援助。一百多年来,共获得三次诺贝尔和平奖,具有极大的号召力和权威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