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冯江华的分布式十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04日
十年来大部分时间在游说、遭白眼和做方案中度过。现在,补贴快来了,但分布式能源的商业化依然遥远
出版日期 2011-07-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实习记者 蒲俊
 

  大约两周前,财政部找到国家能源局油气司,讨论对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的补贴可能。这对在这个行业艰难摸索了十年的冯江华来说,是个意外惊喜,“如果能有两毛钱一度电(0.2元/度)的补贴,分布式能源很有可能就像风电一样,一下子发展起来了。”


  冯江华,北京恩耐特分布式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恩耐特)总裁。恩耐特以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开发为主业,最初注册资本250万元,北京燃气集团占股40%,其余资金由冯个人筹措。恩耐特目前只有50多名员工,还不时陷入发不出工资的窘境。冯江华称,十年来,他大部分时间是在游说、遭白眼和做方案,绝大多数方案都不了了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