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终于加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11日
鉴于稳定物价总水平仍然是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紧缩政策仍在继续。这一次不再是提高准备金率,而是加息
出版日期 2011-07-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霍侃 见习记者 李雨谦
 

  在市场复杂的期盼中,央行终于再次祭出加息利器。

  7月6日傍晚,央行宣布从7月7日起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25个基点。这是去年10月加息周期启动以来的第五次、也是年内第三次加息。

  由于物价持续攀升,负利率局面呈恶化之势,多数投资者和分析人士对于此次加息并不意外。面对扭曲的资金价格,货币政策不宜再有迟疑。

  加息次日,沪深两地股市波澜不惊,盘中均一度冲高,最后双双小幅收跌。上证综合指数收于2794.27点,跌幅0.6%,其中地产股和银行股跌幅最大,主要因投资者担心利率上升将加重按揭贷款人和企业利息负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