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是敌是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11日
出版日期 2011-07-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

  那天一进地铁,吓了一跳!眼前一个巨幅的熊猫,眼露凶光,阴险邪恶:“中国是西方的威胁!”

  定睛一看,才反应过来:原来是《经济学人》杂志的广告啊!不是第一次了,我被他们充满挑衅性的问题吓到。《经济学人》经常在地铁里贴这种巨幅海报,提一些高度争议性的问题。于是,我知道,肯定旁边还有另外一幅相反的!一扭头,果然,这只熊猫含情脉脉,一脸萌相:“中国是西方的朋友!”

  我的第一反应是:好玩儿!第二反应是,周围赶地铁的人都是啥感想呢?四下扫了一眼,有的人形色匆匆,对所有海报,无论是美女、美酒,都不入眼,更何况是熊猫;也有的人,倚坐在长椅上,盯着这两幅海报,似笑非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