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银行理财错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11日
银行理财短期资金滚动募集,开始投向资金饥渴大户——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和房地产。风险一旦降临,将会引爆一连串事件
出版日期 2011-07-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杨娜 陈慧颖 赵静婷 马媛
 

  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呈爆炸式增长。


  从募集资金的数量看,根据普益财富统计,截至6月21日,年初以来银行理财产品预估发行规模达到8.25万亿元,已然超过去年全年7.05万亿元的发行规模。从理财产品的数量看,今年上半年发行的理财产品数量在9000款左右,较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这是流量数据。根据中国银监会披露的数据,截至一季度末,银行理财产品的存量在1.9万亿元,相当于商业银行总资产的2%左右,存量和占比都不算高。惊悚程度似乎大大降低。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