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2580特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11日
与中移动共享6亿用户资源,兼有通道费豁免及免费宣传推广等诸多便利,四年间打造出12580吸金器
出版日期 2011-07-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何娟 于宁
 

  加入12580还不到一年半的李一男,与董事会的关系正在恶化。


  在7月1日举行的一次董事会上,12580的CEO李一男提出,因市场环境不好,要降低今年收入预期。此举令投资者颇为不满。在他们看来,12580现在的收入不仅有从中移动获得的无线业务分成,也有商户广告,而且后者发展势头不错,即使中移动调整SP政策,将分成模式改为支付劳务费形式,对整体收入影响也不会太大。

  此前,李一男被卷入中移动腐败案的谣言一度在网上盛传。但财新记者从多位知情人士证实,涉入中移动案的并非李一男,而是12580的另两名高管,其中董事长田涛于今年清明节期间被河北公安带走调查,事涉工信部原电信管理局局长苏金生案。苏金生曾是中移动成立初期的筹备组组长,目前由河北公安立案调查。12580执行副总王诚,则与中移动数据部的副总经理马力关系密切。有消息人士称,他当年加入凤凰网和后来加入12580均得益于马力的安排。目前,田涛已恢复自由,而王诚仍在协助调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