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追问高铁故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18日
仓促完工的京沪高铁故障频频,此前夸下海口的铁道部门将如何补救?
出版日期 2011-07-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蒋昕捷 舛友雄大 谷永强
 

  白欧阳(化名)称得上是“最倒霉的乘客”。7月10日,他乘坐G159次列车从北京前往南京时,被困在断水、断电、断空调的封闭车厢达140分钟;两天后,他乘坐G2次列车返回,又遭遇京沪高铁宿州段供电故障。一位六岁的小乘客建议他:“叔叔,咱俩下车把这趟车推走,坐下一辆吧。”


  根据铁路部门事后的通报,7月10日18时左右,京沪高铁滕州东站内出现接触网故障,经抢修于19时37分恢复行车,19趟列车晚点。7月12日10时45分,京沪高铁宿州附近供电设备发生故障,13时修复,期间造成上行、下行双向全线停驶,仅上海虹桥站就有50趟列车晚点,最长晚点达3小时45分钟。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