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六高管转会华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18日
五年三换高管,带有浓厚家族色彩的华泰汽车组建经管会,开始尝试由职业经理人团队负责的新管理模式
出版日期 2011-07-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梁冬梅
 

  周六早晨10时,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华泰展台上聚集了上百人。除了普通消费者,还有很多媒体的人——这是华泰汽车六位新高层第一次集体亮相。


  这个被华泰称为“全新的职业化团队”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具有上海通用汽车背景的华泰控股常务副总裁兼华泰汽车总经理侯海靖。跟他一起亮相的,还有四位具有“海归”背景或合资企业背景的副总裁。

  尽管华泰汽车特意强调这是一个全新的职业化团队,但从仪式上可以看出,这依然是一个家族色彩浓厚的公司——年仅27岁的华泰汽车董事张宏亮的座位,被安排在几位高管中间,主持人介绍时,也把他排在侯海靖之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