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农民告官四连胜有何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18日
河南周口郸城县农民在法律维权路上的“屡胜屡战”,并未能阻止自己土地上的房地产开发
出版日期 2011-07-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郑道
 

  河南周口36位农民告赢了省政府。6月27日,郑州市中级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撤销河南省政府2011年1月7日作出的不予受理行政复议申请决定。


  此前的1月12日,以胡庆林为代表的周口市郸城县城关镇36位农民,一纸行政诉状将河南省政府告上法庭。诉讼请求包括,要求法院撤销“豫政复不受[2011]5号”决定。

  这是农民们多年来民告官第四次胜诉。自2003年始,郸城县洺北办事处胡庄社区居民委会(下称胡庄)的农民,为了保住村里的一片土地,村民们先后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